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泾源县统计局“四要求”不断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建设
日期:2019-06-14    来源:泾源县统计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19年以来县统计局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优化统计服务、强化基础建设、推进依法统计为重点,“四要求”不断夯实统计“双基”规范化建设。

一是要求领导重视到位。各乡镇把统计工作纳入年终考核,重点考核统计常规工作和统计数据真实性。各乡镇都按要求建立健全统计报表、统计资料管理等各项统计工作制度,做好了统计原始资料的整理归类,做到了档案资料齐全、基础台帐健全。

二是要求人员到位。各乡镇都明确统计主管领导,确定分管领导亲自抓,统计人员负总责,任务到人,责任到人。

三是要求硬件建设到位。各乡镇都落实了办公用房,配置了办公桌椅、档案柜,制作了统计站标牌,统计室都配备了专用微机、打印机,进一步创新统计服务方式,提高统计工作效率。

四是督促检查到位。县统计局定期对乡镇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进行督导检查,及时为乡镇排忧解难,确保基层基础工作规范,以进一步推动乡镇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工作不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