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泾源县统计局五措施进一步加强统计法制工作
日期:2019-06-11    来源:泾源县统计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日,泾源统计局在业务工作会上提出“五项措施”进一步加强统计法制工作,提高统计人员依法统计的能力和水平,确保统计法制工作取得成效。

一是坚持依法统计,严格按照《统计法》和《统计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执行,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树立统计部门新形象,努力营造全社会自觉依法统计,自觉维护统计法律权威的良好氛围。

二是加强统计法制宣传,统一思想,推进统计执法规范运行,提高社会各界对统计法治工作的认识,营造良好的依法统计的工作环境。

三是加强统计队伍建设,提高统计人员统计业务素质,保证基层统计人员稳定,狠抓源头统计数据的真实性,杜绝基础资料遗失,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四是加强对统计人员的业务培训,完善持证上岗执法管理制度,使统计人员认识统计,热爱统计,服务统计,努力提高统计人员的业务能力和业务水平。

五是进一步规范统计法制工作,全面推行依法管理统计工作,彻底杜绝有法不依和执法不严的现象,确保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指标完整性、科学性和权威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