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 “端午节”节前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大检查和乱象摸排治理工作
日期:2019-06-06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端午节”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加强我县食品药品风险防控,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及时有效化解安全风险,防范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事故,确保节日期间全县社会稳定,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和生命财产安全,让广大群众渡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近期,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开展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大检查和乱象摸排治理工作。

一是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对各大餐饮店、商场超市、景区、农家乐、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杂店、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以节日期间消费量较大的大宗食品为重点品种,从食品业人员健康证、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等各项制度落实、食品储藏、散装食品销售管理及餐饮服务单位操作间卫生、食品加工制作、食材贮存、餐具消毒、保洁等环节为重点内容,严查各类食品违法行为;

1.JPG

二是开展药械安全专项检查。重点针对城乡结合部的小药房、小诊所,严查药械经营使用单位职业药师不在岗、药品摆放混乱、特殊管理要求的药品未按规定管理和销售及销售过期药品等违法行为;

5.jpg

3.jpg

三是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及特种设备“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的要求,重点强化宾馆、商场、超市、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重点监控单位和旅游景区等行业领域的电梯、压力容器、压力管道、气瓶、场(厂)内机动车辆等设备的安全监察工作。特别是加强对液化气、天然气充装单位的安全检查。

2.jpg

四是强化节日市场乱象摸排治理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依托节日氛围,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横幅标语等方式,加大了宣传力度,大力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氛围;依托部门“12315”投诉举报平台的作用,拓宽扫黑除恶治乱线索举报途径;依托节日市场检查,深入摸排市场监管领域扫黑除恶治乱线索,依法从严打击扰乱市场经济秩序的违法行为,提升了工作质效。

微信图片_20190604160817.jpg

五是加强应急值守,强化应急管理。专题研究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和重大事件报告制度,保证信息畅通。各所长及重点岗位人员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按规定及时上报各类突发生产安全事故。

此次节前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36人次,检查旅游景区  3个,检查市场经营主体220家,没收过期食品20公斤,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21份;检查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11家,抽查特种设备12台(部),未发现安全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