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整治
日期:2019-06-06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切实做好2019年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工作,防控食物中毒和食源性疾病的发生,确保中高考期间师生食品安全,维护学校和社会稳定,促进高考的顺利完成。近期,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整治行动。

此次检查整治以学校食堂、考点、考生食宿点及周边餐饮服务单位、流动食品摊点、超市、食品经营门店等为重点监管对象,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坚决查处纠正违法违规行为。一是对学校食堂和考生食宿点周边餐饮服务提供者,重点从业人员健康证、原料采购、分类贮存、加工制作、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环境卫生等是否符合规定,严查无证照经营,不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和使用来源不明食材加工销售食品的违法行为;二是对校园周边食品销售者,重点检查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落实情况、是否销售“三无”过期食品、食品标识标签和贮存条件等是否符合规定,严查售卖来源不明、“三无”过期食品及常温存放冷藏冷冻食品等违法行为;三是加大学生上学和放学重点时段巡查频次,严查校园周边无证食品摊贩;四是强化高考期间食品安全宣传教育,通过在考点周边向学生发放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手册,引导考生不在无证饮食店、路边摊用餐,增强考生食品安全自我防范意识。

截止目前,在此次检查中,出动执法人员21人次,检查考点食堂1家,考点周边餐饮服务单位19家,食品流通单位11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5份。目前,整治仍在进行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