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泾源县统计局加强三项建设确保源头数据的准确性
日期:2019-06-04    来源:泾源县统计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日,泾源县统计局在统计业务工作会议上确定提出加强三项建设,以确保源头数据的准确性,尤其是四经普数据,为全面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奠定扎实的基础。

一是加强基本单位名录库建设。泾源县局积极推进名录库建设,确定专人负责及时维护更新名录库,认真做好单位名录库的比对、核实和确认工作,保证名录库与专业字典库的完全一致,使名录库真正成为各专业的字典库和抽样框,以消除重复上报、打捆上报数据的现象。

二是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今年以来泾源县统计局不断充实基层专业统计人员力量,强化专业人员业务培训,加强硬件建设,以满足统计业务建设的需要,确保源头数据的准确性。

    三是加强统计队伍建设。泾源县统计局坚持把人才培养作为统计工作的一项重要基础工作常抓不懈,通过实施“人才素质工程”,抓好新进人员的强化培训,同时加强对统计人员的继续教育和经常性的业务培训,今年先后派业务人员参加区局组织的外地考察学习,使专业人员开阔了视野,更新了观念,统计队伍的整体素质明显提高,为确保统计数据的准确性提供了人才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