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厦门市委常委、海沧区委书记林文生一行莅临参观考察闽宁电商扶贫产业建设情况
日期:2019-05-15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14日下午,厦门市委常委、海沧区台商投资党工委书记、海沧区委书记林文生一行莅临我县考察闽宁电商扶贫产业园建设情况。泾源县县委书记张立君,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赖大庆,政府副县长李刚,轻工业园区主任马占宏等陪同考察。

在县委书记张立君的陪同下,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闽宁电商扶贫产业园020特色农产品体验馆、创客中心、孵化中心、企业孵化区等。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面对面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闽宁电商扶贫产业园建设情况。县委书记张立君就闽宁电商扶贫产业园建设情况对考察团进行了详细介绍,园区主任马占宏对工业园区整体建设情况进行了补充。


在020体验店参观时,考察团一行了解泾源县电商产业发展在每个乡镇的分布情况和每个行政村的特色产业,对泾源优质农产品兴趣浓厚,现场详细询问了泾源特色黄牛肉、蜂蜜、山野菜等特色农产品的生产、加工、包装、销售情况,并对 “天源牧场”生产加工的牛肉产品、天沐蜂业、泾六盘蜂业所生产的蜂蜜给予很高评价。

在电商孵化中心,考察组一行认真听取了商贸中心喜占龙对闽宁电商扶贫产业园规划布局、运营模式、孵化企业入驻等情况介绍,详细询问了闽宁电商扶贫产业园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走访了入驻的电商企业。


考察参观结束后,考察组一行对闽宁电商扶贫产业园规划、建设及工作进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东西部扶贫协作是一项长期战略任务,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共同富裕大局,双方要进一步优化结对关系,充分发挥闽宁电商孵化产业园区作用,加强互助合作,取长补短,促成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确保结对帮扶能帮上忙、扶到位、出实效。

泾源县闽宁电商扶贫产业园是泾源县政府根据县情实际与海沧区合作共建,利用泾源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引进厦门中达电商集团及其旗下中天创客公司入驻运营的电商扶贫产业园区。采取“培训-就业-创业”的方式,打造“互联网+”产业协作的新模式,吸引带动青年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青年就业创业,建设深度关联、自发共生的扶贫产业规模集聚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