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泾源县民政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日期:2019-05-14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全面落实中央、区市县党委政府及民政厅安排部署,5月13日,泾源县民政局召开专题会议,及时传达区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四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图片000.png

泾源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卫荣向全体干部职工传达了固原市民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及泾源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四督导组督导固原市的反馈意见泾源县整改落实工作方案》,对民政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一是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整改督导反馈意见为契机,明确工作责任,细化任务分工,对照问题清单逐条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将问题整改到位。二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关注基层组织建设、社会救助、社会组织、养老服务、殡葬管理、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等重点领域,认真开展清查摸排,深入挖掘涉黑涉恶乱象线索。坚持把排查线索、摸清底数作为开展专项斗争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为契机,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三是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基层政权和办公室牵头,其他股室配合,切实担负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体责任,严厉打击长期隐藏在民政领域破坏基层政权、干涉基层事务、侵害群众利益、制造社会混乱、败坏社会风气、影响社会安定的黑恶势力。四是要加强与纪委、公安局、组织部、政法委及各乡镇的沟通协作,主动作为,加强线索摸排及研判。五是要加强宣传教育,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的、意义、方式方法及举报方式,积极发动和依靠群众,拓宽线索渠道,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揭发检举“村霸”、宗族恶势力、“保护伞”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