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泾源县民政局积极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精神
日期:2019-04-12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4月11日下午,民政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精神。会议重点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接见会议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王勇国务委员、民政部黄树贤部长在会议上的讲话。同时,传达了民政部深入推进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防范化解民政领域重大风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卫荣就我县如何做好民政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给予深切厚望,为新时代民政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就需要民政工作者更加坚定信念,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有效的措施,加快我县社会救助体系建设,进一步织密扎牢民生保障安全网,保障好各类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二是要结合脱贫攻坚,做好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与扶贫开发政策的有效衔接,做好低保、高龄老人、特困供养人员、残疾人、孤儿、困境儿童等人群的基本生活保障工作。扎实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持续打击和整治低保工作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发挥临时救助兜底作用,开展“救急难”工作,编密织牢民生保障“兜底网”。做好基层社会治理和基层社会服务工作,解决好群众关切的“为难事”。三是要转变工作作风,勇挑重担,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积极调整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创新推动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片1.png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