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学生思想品德教育 从家校共育开始—自治区教研室岳维鹏主任来泾源三小调研家委会工作
日期:2019-04-10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1948日下午,自治区教研室主任岳维鹏在县教育工委书记、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志清的陪同下到泾源县第三小学调研家委会工作。

首先,他们深入课堂,观看了泾源三小六(2)班以“经典诵读传承文明”为主题的家委会活动,活动由班级家委会委员长童小凤主持。

三小2.jpg

活动在合唱《春晓》中开始,孩子们悠扬的歌声、陶醉的神情,将在场的所有人引入了欣赏经典诗词的氛围中。本次朗诵从闲情篇、亲情篇、友情篇、爱国篇这四个方面展开,孩子们对各个方面的诗词都有很多积累,一个个容光焕发,精神饱满,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孩子们积极上进的表现和声情并茂的诵读,激起了家委会全体成员的爱国热情,她们也都激情满怀,一展身手,集体朗诵了现代诗《我在一颗石榴里看见我的祖国》。虽然是即兴诵读,可她们配合默契,声情并茂,整齐流畅,体现了六(2)班家长的素质和内涵。

三小3.jpg

组朗诵的《我有一个强大的祖国》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此刻,在场的所有人都被同学们的情绪所感染,为有一个强大的祖国感到骄傲与自豪!主持人童小凤告诉孩子们:坚定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四个自信”,将国学经典传承下去!

三小4.jpg

时间在大家的感动与自豪中,不知不觉地走过,一首《苔》的合唱,让同学们更加坚定了勤奋学习、努力拼搏的意志,活动圆满结束。下课铃响了,马志清局长告诫孩子们:“你们勤奋好学,积极进取的学习精神可嘉,但一定要加强锻炼身体,重视眼睛保健,争做身心健康,德才兼备的好少年!”

随后,岳维鹏主任、马志清局长在学校会议室和六(2)班家委会成员进行了亲切座谈。副委员长伍玲香详尽介绍了几年来家委会活动开展情况。家委会成员提出了在家委会工作中的困惑,家委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岳维鹏主任、马志清局长分别对这些问题一一作了解答,在肯定家委们工作后,并希望家委们能把家委工作发扬光大,带动全校、全县家长共同重视家校共育,把我县的家委会推向更高层次。

三小5.jpg

最后,马志清同志希望:家委们工作要放开手脚,领头推行家校携手共育,一定要通过各种培训提高我县的家长素质。他指出,孩子的品德形成和人格培养离不开家庭教育,离不开母亲,只有母亲教育被重视,父亲教育才能发展。他还希望家委会成员能一如既往的关注孩子,即使上了中学也要成为班级家委会的核心,鼎力支持家委会工作。他说:“家庭教育中,父亲决定孩子的高度,母亲决定孩子的宽度。父亲教育是放养式教育,母亲教育是圈养式教育。只有两者互助互补,和谐发展,孩子才能健康茁壮地成长。”

本次调研活动,为我校的家委会工作解疑答惑,并指出了明确的方向。相信,在各位领导的关怀指引下,我校的家委会工作定会越来越出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