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泾源县教育体育局召开全县教育系统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 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会
日期:2019-04-10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1949日,泾源县教育体育局组织召开了全县教育系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马宁同志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会议由县教育工委书记、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志清同志主持。会议在县教育体育局会议室设立主会场,局机关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各乡镇中心校、直属中小学(园)校长、班子成员、教务主任(教研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共70余人参加会议。各学区中心校、直属中小学近200人分别在各分会场组织师生通过网络视频同步收看会议直播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频实况;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吴平同志传达了固原市中小学(园)党建和思想政治课建设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通过“互联网+教育”网络在线同步课堂观摩了泾源一中、泾源三小两位思政课讲授的思想品德课片断;泾源一中副校长杨万福、泾源三小校长吴国胜、泾源高级中学思政课教师代表者晓彤分别围绕思想政治理论课如何开展谈做法、说问题、讲打算。

IMG_7057.JPG

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宁同志就我县教育系统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作了重要讲话,要求教育系统从深刻理解和牢牢把握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大意义、根本所在、根本保证、关键要素四个方面严格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并要求在全县教育系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的热潮。

2.JPG

县教育工委书记、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志清同志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但在长期以来的应试教育体制下,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重智育轻德育,导致很多青少年的道德水平下滑严重,我们要正视存在的问题。随后,马局长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三个方面做了详实的讲读。他强调:要做到“三个坚持”,精准定位思政课主阵地作用;要落实“六个加强”,努力提高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要深入学习“八个统一”,创新教学模式提高教学质量。各学校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教育体制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要求,完善教育评价机制,坚决克服唯分数、唯升学的顽瘴痼疾,从根本上解决教育评价指挥棒问题,让学生在宽松民主的氛围中不断健全自我,在朝气蓬勃的环境中不断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