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兴盛司法所开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专题讲座
日期:2018-06-12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更好的将老年人权益保障工作落实到实处,切实发挥基层公共法律服务在维护老年人权益中的重要作用,促进乡风文明建设, 6月11午,兴盛司法所在兴盛村举办了《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专题讲座,广大村民踊跃参加。

  兴盛司法所人员首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的立法过程进行了全面讲解。接着,援引来自于身边的真实案例,结合日常生活中关系到老年人切身利益的财产、养老、消费等问题,重点讲解了老年人基本权利、侵害老年人权益的救济、老年人赡养权、财产享有权、继承权等多种老年人拥有的合法权益,让参加讲座的老人们对《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有了新的了解,同时讲座还对部分老年人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讲座最后,部分家庭子女在广大村民的见证下与父母签订了《赡养协议》。

     本次讲座通俗易懂、案例详实,引起老年村民的一致共鸣。兴盛司法所在今后将继续坚持开展类似讲座,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和观念。此次讲座,不仅增强了老年人维权保障的法律意识,使他们在日常生活中懂得如何运用相应权利来保护自己的权益。而且对于对弘扬尊老敬老优良传统,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促进乡风文明具有积极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