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
日期:2018-03-12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给广大师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教体、公安、建环、烟草、运管等部门联合开展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活动。

  一是规范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行为。对学校周边的食品经营店、餐饮服务单位、学生小饭桌进行检查,重点查看经营者的证照是否齐全,是否超范围经营,坚决取缔无证无照经营行为;检查其所经营食品是否“三无”食品、超过保质期食品,是否制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餐饮制品。同时进一步督促食品经营户落实进销货台账等制度,增强食品安全自律意识。 

  二是规范文化用品市场。对学校周边文具用品商店、出版物零售进行检查,重点对其所售的文具用品、书刊、音像制品进行查看,严厉查处商标侵权、有黄色、暴力等不良内容的读物、音像制品。防止不合格文具和不健康书籍音像等制品流入市场。 

  三是做好宣传引导,畅通投诉举报渠道。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积极为在校学生普及宣传《消法》和食品安全常识,增强学生的自我防护意识,自觉抵制假冒伪劣商品。充分发挥“1231512331投诉举报平台作用,公开投诉方式,对于涉及校园周边的投诉举报,第一时间受理解决,防止侵权及违法行为发生。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5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份,共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70户次、各类文化用品店24户次、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3份,清理校园周边食品摊贩5户,查处超范围经营烟草制品案1起,查扣烟草制品44盒。(撰稿人:马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