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泾源县食安委召开2018年第一次食品安全工作例会
日期:2018-02-12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切实加强春节期间市场监管工作,营造良好的市场消费环境,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发生,211日,县食安委召开2018年第一次食品安全工作例会,县政府副县长、食安委主任兰秀全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食安委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马万里传达学习《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食品安全工作责任约谈办法>的通知》(宁政办发[2017]166号)和《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固原市食品安全工作责任约谈制度>的通知》(固政办发[2018]6号)文件精神;县食安办副主任、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刘雪燕通报近期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并安排部署春节期间及下阶段食品安全工作。 

  最后,县政府副县长、食安委主任兰秀全作重要讲话,要求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要把十九大和自治区“两会”精神贯彻到实际监管工作中,确保春节期间广大人民群众“舌点上的安全”,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同时强调指出:1.强化责任落实,确保不出问题。2.强化检查整治,要针对节日期间的消费特点,对重点品种、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加大整治力度。一是加大食品生产企业和小作坊的监管;二是加大流通环节食品监管,把好源头关,上市牛羊肉必须进行定点屠宰进行检疫检验,确保上市肉品质量安全;发挥食品检测室作用,各快检室要对蔬菜按批次进行检测,并公示检测结果;三是加大餐饮服务环节监管,各乡镇政府要做好农村集体聚餐备案登记管理工作,预防群体性食品安全事件发生。3.监管部门要督促经营者把好原料进货关,加强食品添加剂管理,食品加工安规范操作,规范餐具清洗、消毒、保洁流程,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督促整改,要利用行政强制手段,对个别拒不整改的经营户该关门整顿的要实施查封措施;4.加强节日期间各成员单位综合执法监管;5.加强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应急值守,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及时处置各类食品安全事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